2010/09/24

Harry

訓鷹對我而言就像不停的實驗
歸納統計實驗結果
沒有所謂的對或錯
因為每天每次的實驗場景都不一樣
我只能預估依照這曲線
下一次我的鷹可能會如何
當然會有exception
但這就是好玩的地方(尤其這是沒有對照組的實驗)

因為每隻鷹及訓練者、獵場、訓練方式都不一樣
前一隻或別人的的數據也只能做 Reference Case
掌控自己每次的變數才是重點

還記得20年前小鹿鹿交給我一隻公日松
他給一個體重數字就交給我了
每天放的很高興
1個月內就讓他飄了
因為我帶他到一個連我都沒把握的地方放
這就是一個 risk
我就是那個 risk
最後 project fail